專頁
洪孟楷, 台北市。 104,511 個讚 · 9,808 人正在談論這個。認真拚、用心做,我是洪孟楷! 新北市第一選區立法委員。 南加大公共政策、台大政治雙碩士。 十年中央地方政府歷練。 自我要求!在中央會監督、在地方能建設。
貼文
感謝第一線的每一個「天使哥」!向您們敬禮! 今晚坐捷運回立法院的途中,在忠孝新生捷運站看到幅美麗的景象,台灣最美的風景果然是人。 這一位警衛大哥,很細心地拿著紙巾擦拭著電梯的按鍵,並且幫後來的身障旅客按電梯。會接觸到東西的工作,他都由揮手示意來做;旅客,就只需要在紅龍裡,靜靜的等待電梯到來就好。… 更多 而後,也許是因為已經過了離峰時間,這位警衛大哥要把紅龍給收起來,他細心地用另一張新的紙巾,從上到下仔細地擦拭過了一遍,是那種像對待自己家裡的傢俱一樣的仔細擦拭。而後,當他要把紅龍放回原本的位置時,把手中的紙巾再對折後,用紙巾包著拿起紅龍,不讓已經擦乾淨的桿子有在被碰到污染的風險。 我不知道這是不是捷運公司對於第一線人員的sop,看他的制服應該是保全人員,卻可以把這樣的小細節也做得如此到位,即便沒有主管在旁盯著,但他的細心,讓我忍不住拿出手機拍下,這真的可以稱呼是「天使哥」! 比起其他各國家的確診人數,台灣在這次防疫的表現,真的展現出韌性與毅力,而真正該被嘉許的,就是這群第一線默默付出,比別人多做一點的工作人員。如果台灣能夠在這波疫情持續穩定控制著,那一定是我們有被眷顧,而眷顧我們的不是別人,就是這群敬業又專業的「天使哥」們! 雖然我不認識你,我也沒有向前去請教貴姓大名,而我也相信,這位「天使哥」壓根子也不是因為有人在看所以他才這樣做。他只是在做他份內的事,日復一日,也許過去這段我沒搭捷運的日子裡,這已經是他每天的例行公事了,但一個簡單的動作,卻還是如此令我感動。 疫情也許可怕,但在面對疫情時所散發出人性的光輝,才會比什麼都更加的珍貴。 感謝,全台灣在第一線努力堅守崗位,為2300萬人付出的「天使哥」們,向您們致敬! 天佑台灣、天佑中華民國。
圖片
留言
  • Jacky Lee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346912212638551/permalink/510056392990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