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高金素梅(吉娃斯.阿麗), 台北市。 214,576 個讚 · 18,040 人正在談論這個。立法院第十屆山地原住民立法委員
貼文
原鄉的「鄉道」是由縣市政府負責管養,但是像圖片這類邊坡坍方的危險路段整治,地方政府是不會有足夠預算進行整治的,通常鄉道和縣道若需整治就必須依靠交通部的「生活圈道路建設計畫」。遺憾的是,行政院規定山區道路「不得新闢和拓寬」,但是生活圈道路預算每年70億的預算卻規定「新闢和拓寬」的道路才能申請補助,原鄉道路就此成為孤兒。… 更多
10月2日對行政院長的總質詢,吉娃斯提出這個完全不公平的政策,毛院長也承諾解決,近期內,我將會召開協調會來處理修正補助辦法的事。原住民族不是次等公民,我們一定要爭取公平的對待。
圖1, 2:104/9/30 苗栗泰安鄉「苗62」鄉道,錦掛橋路段。(圖片提供:泰安鄉長劉美蘭)
圖3, 4:104/10/9 新竹五峰鄉「竹62」鄉道2.5公里處。(圖片提供:五峰鄉代表會達陸副主席)
圖片
留言
  • 高金素梅(吉娃斯.阿麗)
    政策的不公不義肯定會拉大城鄉差距,原鄉道路不用拓寬,但是要更安全。這些道路除了居民每天在走,假日可都是佔滿了遊客,這是政府無法漠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