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NPA 署長室, 台北市。 266,925 個讚 · 5,40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386 個打卡次。警政署署長室 傾聽大家的聲音
貼文
車門的另一邊
會是故事,還是事故呢? 今天是小明要向相戀七年的女朋友求婚的日子,為了這一天他已經計畫了好久,希望在這一天把那精心挑選的戒指,戴在自己最愛的人手上。 滿心歡喜的換上一身西裝,坐上機車的他只有雀躍能形容,正當他邊騎邊笑時,停在路邊的車子突然打開車門,小明閃避不及迎面撞上,「碰」的一聲,一個美麗的「故事」,卻變成了「事故」...。… 更多 近年來,台灣地區平均每年有超過4,000人因汽車開啟車門不當而受傷丶有6個人因而死亡,如果這個開車門的是你,只要在下車前多花5秒鐘,看看車輛後方有沒有來車,你會是讓這個美麗故事成真的最佳配角喔~ #「道路交通安全規則」規定:「汽車臨時停車或停車,開啟或關閉車門時,應注意行人、其他車輛,並讓其先行。」
#汽車駕駛人開啟車門時,不慌不忙養成先看照後鏡再轉頭確認後方無來車。
#汽車駕駛人應改變用左手開啟左車門的習慣,改用右手開啟左車門強迫自己轉身,反之右方乘客應用左手開啟右車門。
#駕駛人要提醒車上乘客,下車開啟車門要轉頭注意後方來車。
#後座左車門兒童安全鎖應該鎖上,避免兒童不當開啟車門。
#停車緊靠路緣,避免機車騎士勉強穿越造成危險。
超連結 MEDIA.GIPHY.COM

media.giphy.com

留言
  • 李雲
    覺得小明真的很倒楣~南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