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立法委員葉毓蘭, 台北市。 42,257 個讚 · 2,656 人正在談論這個。中華民國第十屆立法委員 亞洲警察學會秘書長 中華警政研究學會秘書長
貼文
我的好友 Lawrence Ho 接受明報專訪的觀點
日前才去了美國一趟,在時差作祟的晚上,我看了無數的電視新聞台都在討論警察執法的問題。
不只台灣、香港,美國的警察也面臨各種挑戰與衝擊,就在Lawrence 接受專訪時
我美國的學者好友Ivan Sun也就太陽花、占中與美國的佛格森警民衝突在媒體上發表高論。
就像Lawrence Ho所說的,舊框架很難解決新的問題
台灣的弟兄們比其他國家更辛苦的是:… 更多 在法律上,我們不但沒有新框架,舊的更已經被拆了
當國軍在喟嘆為何而戰時,警察的心聲是;我們執法執的是什麼法呢?
刑法、集遊法、特種勤務條例,現在最夯的食安法
以集遊法而言,警察弟兄們一而再、再而三的停休、辛苦蒐證移送,卻一而再、再而三被檢察官、法官打臉
該何去何從? 值得深思~
超連結 NEWS.MINGPAO.COM

周日話題﹕為何警隊變成這樣子? - 20141019 - 副刊 - 星期日生活

【明報專訊】自928那87枚催淚彈開始,連日來有1003警方被指選擇性執法的「旺角黑夜」、1014七警員在金鐘涉嫌暗角毆打示威者,以及1017警方清晨旺角「清除路障」,至傍晚市民又再結集,於是電視新聞不斷是民眾騷動、警方在當晚拘捕外國記者、被胡椒噴霧噴滿面的香港記者,還有無數被警棍棒擊得頭破血流的示威者或旁觀市民的畫面。不少香港市民,即使並不支持佔領行動的,也紛紛驚覺「為何警隊變成這樣子?」
留言
  • Charlotte Chen
    臺灣的警察,實在真的是太不被尊重,也太沒有尊嚴了,連糞坑裡的蛆,都可以任意踐踏、污衊、毀謗、羞辱臺灣的警察。

    … 更多 中華民國政府真的應該正視警察,還給警察應有的權益,讓警察能有應有的執法功能、也能受到相當的尊重和保有該有的嚴懲不法的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