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防大學臉書專頁 「國防大學臉書專頁」為一般性意見交流的溝通管道,我們歡迎大家對本校招生及相關業務提出建議。 334 桃園市桃園區桃園市八德區興豐路1000號
貼文
#國防大學管理學院 #學生四中隊 #畢業生心得
四年前,我還是個什麼都不懂的高中生,對未來毫無憧憬,沒有任何目標,更不知道長大後要做什麼,在收到學測成績後,我突然有點不知所措,不知道該填什麼大學、什麼科系,根本不知道自己的興趣所在。… 更多
後來因緣際會就讀了國防大學管理學院,起初還沒進入軍校前,以為軍校的上課時間就是一連串的戰技課、練體能的活動,進來後才知道各系也有像一般大學一樣需要修專業選修及通識選修而非只有體能上的精進,除了各系的專業,於三下的時候系上有一門課是專題研討,我們可依自己興趣所在選擇自己專題的組別做研究,在不久前還參加了相關的論文競賽並獲得優勝,雖然說準備的過程很辛苦,但成果卻是甜美的。
從三年級上學期開始接任實習幹部,我認為每個角色都有其可以學習的地方,尤其我認為最大的收穫在於其強化了我的台風以及儀態,這讓我很慶幸我四年前選擇了軍校就讀,我相信這些在一般大學比較難學習到。
不久前,我們抽了軍種,我抽到了防空飛彈指揮部,當時心裡是百感交集,沒有抽到自己最想要的籤。由於很少學長、學姐在那裡,不知道比較詳細的狀況,難免有些不安,但是後來我說服了自己,我相信老天自有安排,無論在哪裡,我只要記得無時無刻盡最大的努力,莫忘初衷!
(由管理學院學生4中隊姜健祥提供)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