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交響樂團官網http://www.ntso.gov.tw 41341 臺中市霧峰區中正路738-2號 · 台中市
貼文
國臺交9月28日週日下午2點30分在中興堂的《狂熱西班牙》音樂會,演奏樂曲介紹:
法雅的《三角帽》是由俄羅斯芭蕾舞團 (Ballets Russes) 委託創作中唯一的一齣西班牙風格芭蕾。法雅在1915-1917年間根據十七世紀的西班牙作家阿拉爾孔 (Pedro de Alarcón) 的故事,創作了一齣默劇芭蕾:《行政長官與磨坊女》 (El Corregidor y la molinera)… 更多 ,俄羅斯芭蕾舞團的經理戴亞吉列夫在觀賞了此劇的首演後,十分欣賞法雅的音樂,力邀法雅將此劇略作改編,以供自己的舞團演出。《三角帽》使用了許多西班牙民歌素材,音樂中也巧妙地加入了鈴鼓等打擊樂器。法雅特別為了劇中的角色分別創作專屬於自己的旋律,讓角色的性格更鮮明活潑地呈現出來。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