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防大學臉書專頁 「國防大學臉書專頁」為一般性意見交流的溝通管道,我們歡迎大家對本校招生及相關業務提出建議。 334 桃園市桃園區桃園市八德區興豐路1000號
貼文
#國防大學管理學院 #學生四中隊 #畢業生心得… 更多
畢業將至,四年時光轉眼即逝,回首過往,回憶歷歷在目。一年級時不懂這個體制為何要如此運行、不懂為什麼學長姐們要這樣對待我們、不懂一切的意義何在,曾想過退學、曾躲在被子裡偷偷哭泣也曾一想到收假就痛苦不已,所幸最後還是撐過來了;二年級,初嚐為人學姐的滋味,我開始向學弟妹解釋這個環境的一切,說給他們聽的同時也說給自己聽,深刻體悟到學弟妹就是自己的責任,那似乎是我突然長大的特別快的時期;然後,三年級在系學會的一場場活動中,學習分工合作與團隊精神;四年級,明白肩上的翅膀和滿格的臂槓,不是權力而是責任,回顧這四年,我學到了許多事也有許多體悟,例如時間是多麼的珍貴,在這個把我們時間扣爆的環境中,各種浪費生命的事都讓我深刻感到把握分分秒秒的重要性。又例如和家人的相處,選擇這條路,意味著陪伴家人的時間可能更少了,愛要及時,我更懂得把愛說出口,最親最愛的人,我更加珍惜。我學會提醒自己時時不忘感謝;我體會到有些事強求不來、有些人就是有緣無分;我明白了歷經各種風霜友誼的珍貴,同時知道一個人也可以很自在!一直以來個性依賴的我,想證明自己的能力與獨立,給了自己一些挑戰,單車環島、跑全馬,曾經遙不可及的夢想,如今都成了大學生活中最難忘的回憶!畢業,邁向下一個不同的人生階段,在軍校所受的教育,使我有把握在未來成為一個懂得負責、願意付出的軍官,願自己能為國為民盡一份心力!
(由管理學院學生4中隊陳亭君提供)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