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防大學臉書專頁 「國防大學臉書專頁」為一般性意見交流的溝通管道,我們歡迎大家對本校招生及相關業務提出建議。 334 桃園市桃園區桃園市八德區興豐路1000號
貼文
#國防大學管理學院 #學生四中隊 #畢業生心得
時光飛逝,轉眼間又到了鳳凰花開的日子,四年的時間過得很快,因為四年前堅毅的決定讓我選擇踏入軍旅且永不後悔。… 更多
就讀軍校的日子並不輕鬆,面對每個禮拜的服裝儀容檢查、軍歌評比、公差勤務以及基本教練,每個禮拜都被排得滿滿的行程壓得喘不過氣,若一不小心犯了錯還必須面對學長姊嚴厲的指責教導,因此剛進入軍校的我腦中時常浮現離開這間學校的念頭,但有父母、隊職官還有學長姐的關懷讓我撐過這段日子,使我逐漸在軍校中找到了自己。
隨著年齡的增長,軍校中的一切已然熟悉,而四年級時更有機會擔任實習旅後勤官,負責處理全大隊學生伙食、環境整潔。身為實習旅部的一員除了本身業務上的執行外,更重要的是負責導正學弟妹的各種行為,把自己所學好好地教給學弟妹並負起督導之責,並且要以身作則以貫徹「其身不正何以正人」的道理。
而如今即將畢業,看著底下的學弟妹一步步成長茁壯,才讓我體會到軍校中學長學弟制的真正含意,藉著一步步的傳承,達到薪火相傳的真正意義。也期勉自己能夠發揮這四年所學,為國軍的單位提供相關的法律知識並傳達軍法教育,確保部隊的官兵弟兄姊妹都能知法而不犯法,提供部隊一個優質純淨的工作環境。
(由管理學院學生4中隊張聰文提供)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