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防大學臉書專頁 「國防大學臉書專頁」為一般性意見交流的溝通管道,我們歡迎大家對本校招生及相關業務提出建議。 334 桃園市桃園區桃園市八德區興豐路1000號
貼文
#國防大學管理學院 #學生四中隊 #畢業生心得… 更多
在軍校的日子,我遇到形形色色的學長姊,人人有自己的個性,這就如同在一個小社會一樣,要去適應及接受,學長姐的要求及訓練,這讓我們適應了整個大環境,有些學長姊令我印象深刻,他們在公開場合的表現令人驚豔,臺風穩健、基本動作標準、對學弟妹用心,這些表現為我們做了最好的示範,當然做為他們的學弟妹也能因此更進步,更快融入這裡的生活;相反的,從學長姊做事的手法及平常做事的方式,我們也能去思考,哪些是學長姊沒做到的,哪些還有更好的處理方式,好好去學習,做任何事前都先去想過一遍,進了軍校不是代表思路被這些規範鎖住,而是能用嚴謹的態度去處理事情,這是我從學長姊那學到的。現在的我已經度過這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四年,我從一個普通高中生學會當一個軍校生,甚至準備當上中華民國的少尉軍官,縱使過程並不順遂,但這也加強了我抗壓性,以及加強我處理事情的能力。選擇這條不輕鬆的道路是要在未來更有成就,在軍校四年內,我們有比別人更好的學識,比別人共好的體能,更重要的是有著良好領導統御的軍官素養。即將畢業,還是有點徬徨,但本著在軍校中的磨練,相信一切都能迎刃而解。
(由管理學院學生4中隊張致瑋提供)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