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交響樂團官網http://www.ntso.gov.tw 41341 臺中市霧峰區中正路738-2號 · 台中市
貼文
國臺交9月28日週日下午2點30分在中興堂的《狂熱西班牙》音樂會樂曲,作曲家介紹:
希納斯特拉(Alberto Ginastera,… 更多 1916-1983)是二十世紀著名的阿根廷作曲家。他從小在阿根廷學習音樂,正好是阿根廷民族音樂興起的時候,而希納斯特拉求學時正好吸收了許多阿根廷民間音樂的精華,這些成為他日後作品中的重要音樂素材。希納斯特拉直到1937年以芭蕾音樂《蝴蝶》(Panambi)開始受到樂壇矚目。1945年底至1947年獲得古根漢獎學金(Guggenheim Fellowship)赴美向柯普蘭(Aaron Copland)學習。1948年成為國際現代音樂協會阿根廷分會的副書記長,1951年受邀拜訪德國,並習得序列音樂。他的音樂最早以阿根廷民歌風格為根基的古典音樂,之後逐漸轉為運用序列音樂與十二音音列等現代音樂手法,也是探戈大師皮亞佐拉的作曲老師。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