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交響樂團官網http://www.ntso.gov.tw 41341 臺中市霧峰區中正路738-2號 · 台中市
貼文
法國作曲家夏布里耶(Alexis-Emmanuel Chabrier, 1841-1894 )自幼學習鋼琴、小提琴,一邊攻讀法律,在1861年成為公務員,1877年他以喜歌劇《星星》(L'… 更多étoile)開始受到矚目,到了1880年他終於辭職,轉而專心投入音樂創作。他在1882年前往了西班牙,對於西班牙舞曲中的熱情旋律與節奏感到驚喜,他因此而流連於許多當地的舞會,進而吸收了許多西班牙風格的音樂元素。回到巴黎,夏布里耶運用了這些西班牙舞曲風格的動機先創作了一首鋼琴幻想曲,他演奏給指揮家友人查勒斯•拉摩訶斯(Chales Lamoureux)聽,獲得他的鼓勵,提議夏布里耶能改為管弦樂作品,因此促成了《西班牙狂想曲》的誕生。就在9月28日週日下午2點30分在台中中興堂的《狂熱西班牙》音樂會,大家就可以現場欣賞到夏布里耶這首膾炙人口的古典名曲。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