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基進, 高雄市。 250,248 個讚 · 10,95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48 個打卡次。台灣基進官方粉絲專頁。 基進,即「基本又進步」之意。我們是一個堅定抗中、堅守台灣獨立立場的年輕政黨。
貼文
【史明百歲生日祝福:對歐吉桑的兩個精神致敬】
 
史明的獨立解放運動實踐所留下的精神之一便是,台灣人民縱使在中國國民黨蔣家法西斯政權虐殺、關押迫害之下,依舊有一群人不屈、誓死抗暴,這作為一個人本該具備的「傲骨精神」。
 … 更多
另一個精神,史明歐吉桑的左獨色彩,再次提醒台灣人民,獨立運動不必然是資產階級的運動,一種欠缺基層人民關懷與視角的運動;而左派不必然得親中。反而,更應該認識到,親法西斯化中國的統派,其實不會是左派,而更傾向於是「形左實右」——一種內藏極右的中國民族主義者。
 
攤開活了一世紀的史明歐吉桑的生命故事,就如同是台灣歷史身世的微縮軸捲。我們有幸能與一個活著的傳奇呼吸同一時代的空氣,在史明前輩百歲生日之際,對歐吉桑最大的祝福,即是把那份對帶有社會解放的新共和國彼岸之想望,用「一生懸命」的實踐精神,給傳承並傳遞給更多台灣人民。
 
今天,數十個社團將在凱道舉辦「史明百歲生日分享會」,基進黨(基進側翼)的夥伴也將在凱道與大家共同向歐吉桑的精神致敬,歡迎大家來找我們喔!
 
全文刊登於〔極光電子報〕No.580
http://blog.roodo.com/aurorahope/archives/62349651.html
 
獨立台灣・百年堅持-史明歐吉桑生日分享會 Su Beng
影片
留言
  • Wu A Sheng
    吳三連基金會 已經 被 中國統派 攻佔 淪陷 了!!阿舍 真是 阿舍!!那些 搞 文學 的!!口才 都 很好!!要小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