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防大學臉書專頁 「國防大學臉書專頁」為一般性意見交流的溝通管道,我們歡迎大家對本校招生及相關業務提出建議。 334 桃園市桃園區桃園市八德區興豐路1000號
貼文
#國防大學管理學院 #學生四中隊 #畢業生心得
青春是一場短暫的夢,夢醒了,常感到一無所有。
「你為甚麼要來讀財管系?」
「因為我想蓋一間流浪狗收養所。」
「這和財管系有甚麼關係?」
「因為我需要一筆錢。」… 更多
是的,正因路邊的流浪狗兒掀起我內心的憐憫與愛意,我便將名為青春的種子撒在這裡─管理學院財務管理學系。剛進來的時候,真的很不習慣,這是我第一次隻身前往台北,這是我第一次離開家裡踏上如此漫長的旅行,這是我第一次覺得害怕卻求助無門,許多的第一次,我獻給了這裡。時間過得很快,一年又一年地過去了,閉上眼睛,我仍以為我還是個一年級新生,但睜眼卻說不了瞎話,如今,我已是即將邁入初官少尉的大四畢業生了,面對畢業的害怕與緊張,我多麼希望時間能停止,讓我繼續享受四年級的生活,我害怕著每次的放假,恐懼每一次的收假,內心十分煎熬與惶恐,深怕一次次的假期將我逼近畢業的鬼門關,然而無情的時間卻仍自私的一點一滴地進行著、消逝著,面對未來職場的恐懼,我想只有我們(四年級)了解。在這趟終將逝去的青春之旅,我心靈上增添了不少的疤痕,使它更加強而有力。我,已經不再是四年前被保護的媽寶,不再是家中茶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少爺了,如今的我,或許稱不上獨當一面,但至少在這裡的洗禮後,文武並長,我相信自己站出去也能絲毫不遜色。望著青春樹苗閃爍著光芒,我們吸足了各式養分,準備好軍旅的下一個階段。你,準備好了嗎?
(由管理學院學生4中隊何宇婷提供)
圖片
留言
  • 李怡萱
    耶~~~@{何宇婷}學姊!終於換你啦~~~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