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防大學臉書專頁 「國防大學臉書專頁」為一般性意見交流的溝通管道,我們歡迎大家對本校招生及相關業務提出建議。 334 桃園市桃園區桃園市八德區興豐路1000號
貼文
#國防大學管理學院 #學生四中隊 #畢業生心得… 更多
從一開始嚮往著成為軍官而報考軍校接受入伍訓練,到現在即將畢業任官,不知不覺已經過了四年。一路上,從一個剛開始接受軍事訓練,什麼都不懂的入伍生,經歷了每天承受著大量身、心壓力的一年級生活;開始學習如何領導、在夾縫中求生存的二年級;肩負著連隊生活管理和幕僚作業壓力的三年級;到最後大量歷練領導統御能力的四年級。每一個階段,都有著不同的歷練和不同的學習經驗。在學校裡養成守規定守紀律的習慣,更有助於我們適應畢業任官後的軍旅生活。在每年暑期接受的戰鬥訓練及傘訓,更鍛鍊了我們的體力、意志力,讓我們在未來的人生中受用無窮。雖然是就讀軍校,但是在學術方面卻不含糊。除了有大量的專業課程、通識教育課程之外,在我們財管系,甚至需要有兩張以上財務金融類或是會計審計類相關證照才能畢業。
現在我即將畢業,成為中華民國最資淺的少尉財務官,內心感到十分的光榮。回首望著那受著單兵戰鬥教練的自己,心中的感受特別深刻。懷抱著取之於國家,用之於國家的心情,我會盡全力,將自己所學奉獻給國家,才不枉國家栽培我的一番心血。
(由管理學院學生4中隊楊瑀提供)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