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社企,改變社會的新勢力,用商業力量改變社會,要讓社會更公平,世界更美好。
「众社企股份有限公司」,從101 年起,先後培訓108位身障朋友擔任「愛的特派員」到各式餐廳實際體驗並記錄,運用ICT科技開發出「友善臺北/新竹好餐廳APP」,提供行動不便者與家人詳盡完善的餐廳介紹、現場照片和友善評價;已經完成近1000家友善餐廳調查,並正式聘用10位全職身障者,還獲得臺北市政府頒發「友善餐廳認證標章」。 載自行政院《時政講義》
超連結 EY.GOV.TW

社企,用商業力量改變社會(行政院全球資訊網-時政講義)

時代在變,行善的方式也不同,社會企業就是一種不靠政府補助,而是運用商業力量,企圖以消費改變社會,讓社會更公平,世界更美好。 或許只是買一雙鞋,或許只是喝杯咖啡,但因販賣者的「賣一捐一」,因其咖啡豆獲國際公平貿易標籤組織(FLO)的認證,而就有人會因這個消費而受益、生活或環境得到改善,他可 能是你身旁的人,也可能於千里之外。究竟是哪 一門生意,能讓賣東西、買東西都能兼做好事,做公益不但不會傾家蕩產,還可一邊賺錢,一邊改善社會問題?它的名字叫,「社會企業」,現正於全球掀起風起雲湧的浪潮。 社會企業在臺灣,雖處於起步階段,但潛力無窮,後勢看好。(圖為102年臺灣首屆的「社會企業嘉年華」;臺灣光華雜誌…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