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防大學臉書專頁 「國防大學臉書專頁」為一般性意見交流的溝通管道,我們歡迎大家對本校招生及相關業務提出建議。 334 桃園市桃園區桃園市八德區興豐路1000號
貼文
#國防大學管理學院 #學生四中隊 #畢業生心得
時光荏苒,又到了鳳凰花開的季節,從懵懵懂懂的入伍生,到現在即將畢業的四年級學姐,在管院生活的每一天都精彩萬分。雖然過程中有苦有累、有歡笑有淚水,但四年來未曾後悔進入軍校就讀,如果有再一次選擇的機會,我還是會毅然決然的踏上這段路途。… 更多
還記得第一次放假,高鐵列車上巧遇學長貼心的可樂;記得第一次收假,捷運車廂裡的淚眼汪汪不想下車;記得第一次的軍歌驗收,系服系歌一起在聯合餐廳大爆炸;記得第一次中正堂前的基本教練課,原來下顎收成雙下巴只是最低標準;也記得第一次禁足、第一次留讀、第一次罰勤和第一次檢束。每個第一次都是難得的回憶,四年來點點滴滴的畫面歷歷在目,現在想起當時的喜怒哀樂,全化為一抹淺淺的微笑。
從一年級就加入崇廉合唱團,像是隊上、系上、期上以外的第四個家庭,參與了千人大合唱、盧溝曉月、鋼鐵的八二三、國與家,還有睽違二十餘年再度參加的全國學生音樂比賽,連續兩年獲得雙優等佳績;三年級擔任系學會執行秘書,籌畫送舊、迎新、尾牙和法律週各項活動;四年級接任實習輔導長,同時成為青籌會執行委員,誰說軍校生活不比外面有趣?只要有心,我們可以過得比一般大學更精彩!
從友院歡慶一甲子的聯合閱兵,復興崗停水放假去新北投泡溫泉兼洗澡,自行辦伙要學著開單投單拉菜,建軍九十週年的音樂劇和閱兵連,到全大隊動起來拆床組換高腳床,正58期的同學們,我們一起經歷了許許多多、大大小小的任務,其中有爭執、有妥協,也建立起革命情感,在風風雨雨中我們一起走過這麼遠的路,未來還有更長的旅途等著大家,全期102個同學分散在不同軍種、不同單位,繁忙的工作或許讓我們見面閒聊的時間少之又少,但58精神無限大,吾霸榮耀會永遠在胸膛,陪著我們乘風破浪。
(由管理學院學生4中隊蘇紜瑩提供)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