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防大學臉書專頁 「國防大學臉書專頁」為一般性意見交流的溝通管道,我們歡迎大家對本校招生及相關業務提出建議。 334 桃園市桃園區桃園市八德區興豐路1000號
貼文
#國防大學管理學院 #學生四中隊 #畢業生心得
在這裡生活了四年,感觸真的很多,身為一名軍校生,軍人混和大學生的身分,讓我這四年過得和其他大學生太不一樣,在這裡我認識了國軍,也認識了一般大學,有種雙主修的感覺。如今我要畢業了,在投入國軍的行列之前,我細細回味這一段人生中不凡的四年,得失早已看輕,取而代之的是各種滋味的回憶。… 更多
第一年,我學會了抗壓,在每天不願意起床的早晨開始,每個一年級背負著難忘的壓力,尤其是冬天凌晨,摸黑起床就為了要整理好內務,那份失落感至今難以忘懷,但現在的我很自豪自己走過來了。除此之外還有課業的壓力,其實一年級的必修課壓力真的不小,好險有一群互相加油打氣的同學,在考試前總會相約讀書、複習,那樣的同袍情可是會持續四年呢!
二年級是個夾心餅乾,上有學長姊的壓力,第一線要面對教導學弟妹的責任,一開始難免有些適應不過來,從一個口令一個動作的一年級變成初階的指揮者腳色,如何把上級的命令確實地傳達給一年級,並要讓他們清楚地了解,這可是門藝術。當然還有課業的壓力,這時的課業壓力只比一年級輕鬆一點而已,當然還是要靠同學間的互相打氣,所以升上二年級的壓力也不小呢!
第三年,成為更高階的指揮者,除了貫徹命令,督導的成分也加重了,如何善用自己的領導能力,有效利用人力與時間,考驗著每個人的管理能力。其實從一年級開始就是這樣,像從公司裡的小職員開始做起,時間久了就成為管理者,所以軍校可謂社會的縮影呢!而這時我也意識到畢業正悄悄地接近了。
四年級就像與時間賽跑,除了實習職務外還有相關的課業與目標,例如:相關的證照考試、英文檢定等,如何不成為多頭馬車,在這個時候就得妥善分配時間,所以這一年我認為時間管理與人力資源管理都是相當重要的課題。雖然我做得並不是很好,但我還是得迎接畢業的來臨,人生中每一段的風景不就是如此,若不趕緊拿起相機,你不知道眼前的美景會不會稍縱即逝,但就算捕捉到了,也只是一張圖片與心中的一抹甘甜,所以在當下,用心欣賞吧!
(由管理學院學生4中隊曾郁峰提供)
圖片
留言
  • Arthur Chang
    軍人混合學生的身份,讚!當你畢業後,甚至退伍後,你都會以曾有這樣的身份為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