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防大學臉書專頁 「國防大學臉書專頁」為一般性意見交流的溝通管道,我們歡迎大家對本校招生及相關業務提出建議。 334 桃園市桃園區桃園市八德區興豐路1000號
貼文
#國防大學管理學院 #學生四中隊 #畢業生心得
俗話說:「天下沒有不散的延席。」畢業不是一個結束,而是一個新的旅途的開始。… 更多
四年的時間說起來好像很長,過起來卻是如此短暫,回想起當初入伍訓的日子,彷彿就像是昨天才發生的事情。一開始報考國防大學管理學院時,就已經做好了接受軍事化管理的心理準備,沒想到還是不夠,兩個月的入伍生活就讓我留下了許久不曾流過的男兒淚,那是我離開家中最長時間的一次,整整兩個月沒有見父母一面,不只是行為上的獨立,入伍訓要訓練的更是心智上的成熟,由民轉軍的過程是如此辛苦,而我撐過來了。而後帶著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心情,正式踏入了管理學院的大門,開始了嶄新且與眾不同的大學生活。
一年級,跌跌撞撞的什麼都不會,我們有太多的東西要學,常常犯錯卻不自知,總需要學長姊耳提面命一再地提醒,甚至是較為嚴厲的教導,我們才能學會各種正確的觀念,在這一年,我們學會了如何服從領導,也是如何領導別人的第一步;二年級,經過了整整一年學長姊的薰陶,輪到我們來回饋新進來的學弟妹,看著懵懂的他們好似看著一年前的自己,莞爾之餘也會耐著性子向他們講述軍校生活的種種規定,幫助他們早日適應軍校生活;在這一年,我們學會了如何領導個人;三年級,開始接觸到了實習幹部的職務,不僅僅是榮譽,更是責任的代名詞,為除此之外還有系學會,需要規劃系上的重要行程,也是最累的一年,在這一年,我們知道了何謂責任;第四年,這大學生活的最後一年,身為隊上的核心幹部,各種大小事都由我們決定,不再有人對我們下命令,一切的一切都需要我們自己去思考,如何維持隊上的運作、如何照顧學弟妹的生活,可說是發揮全部之所學;在這一年,我們學會了如何領導團體。軍校四年,我們學習到了外面十年也學不到的東西,雖然辛苦,卻也十分值得,而最珍貴的還是這四年來與同學培養起來的感情。如今,我們雖然即將分別,但這絕對不是結束,是我們各自全新旅途的開始,感謝管理學院在我的青春扮演著磨刀石,使我千錘百鍊,感謝這四年來所有遇到的師長、隊職官、學長姐、同學及學弟妹們,沒有你們的相助,不會造就今天的我,我即將展翅高飛,飛向光明璀璨的未來!
(由管理學院學生4中隊陳奕憲提供)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