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暫解渴,3階限水延至4/8實施!
由於水情最吃緊的石門水庫,在上周的幾波降雨後,約增加了1000萬噸的水量,考慮民眾在清明連假的用水需求,經濟部今天宣布原訂4月1日起實施「供5停2」的石門水庫供水區,限水措施延後一周自4月8日啟動。
但還是要呼籲大家,水情依然緊張,大家還是要繼續節水喔!
超連結 ECONOMIC-NEWS.TW

水庫稍解渴 第三階段限水延後自4/8實施 - 經 News | 經新聞

經濟部今天上午召開抗旱會議,在評估上週部分降雨對水情略有助益,並考量4月第一週適逢清明連假,民生用水需求較大後,宣布原訂4月1日啟動的第三階段分區限水措施,順延一週自4月8日起實施。第三階段限水延後自4/8實施 經濟部水利署副署長賴伯勳表示,雖然目前水情仍極為吃緊,但考量四月第一週適逢清明四天連續假期,民生用水需求較大,為減少對民眾生活衝擊,因此桃園、新北(板新及林口)、新竹部分地區第三階段限水措施,延後一周實施。 另外為鼓勵全民節水,今年4至7月台水公司將實施節水水價折扣,節水1成至2成水費95折、節水2成至3成間9折、節水3成以上85折,同時也將提供節水風水師到府查漏諮詢服務。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