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防大學臉書專頁 「國防大學臉書專頁」為一般性意見交流的溝通管道,我們歡迎大家對本校招生及相關業務提出建議。 334 桃園市桃園區桃園市八德區興豐路1000號
貼文
#國防大學管理學院 #學生四中隊 #畢業生心得… 更多
身為一名即將畢業的準軍官,心情可以說是既緊張又興奮。回想當初剛踏進管院時,面對著截然不同的生活作息,曾不只一次萌生過想放棄的念頭,但在家人和同學的陪伴、鼓勵之下,一晃眼,四年就過了。在這四年的專業教育中,我獲得了許多一般大學生難以體會的經歷。每個年級,都學會了不同的知識。一年級時,學會了服從,就像一塊海綿一樣,努力地學習軍校的每一樣事務,對學長姐的命令絕對服從;到了二年級開始有學弟妹,便要學習如何把自己前一年所學教導學弟妹,這即是培養領導能力的開端。到了三年級,開始接任實習幹部,開始負責分配公差勤務,做好人數管理。最後就是四年級,擔任最高領導階級,要學會如何與隊職幹部協商,完成任務,也要懂得如何帶領一整個中隊,當一個決策者。透過這一層一層的教育,我們逐漸培養成了允文允武的國軍準幹部。畢業在即,願所有同學能展翅高飛,也希望學弟妹們能百尺竿頭,更近一步。
(由管理學院學生4中隊艾士辰提供)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