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防大學臉書專頁 「國防大學臉書專頁」為一般性意見交流的溝通管道,我們歡迎大家對本校招生及相關業務提出建議。 334 桃園市桃園區桃園市八德區興豐路1000號
貼文
#國防大學管理學院 #學生四中隊 #畢業生心得… 更多
畢業在即,有許多想法和感觸在此分享。一年級的生活猶如無知的小鹿,到處奔波勞累,盡可能的逃離學長姐銳利的眼神,然而最佳的方法是「多做」,趁著是最低年級的時候,盡量去熟悉及瞭解周遭的人、事、物,少報怨,別整天妄想著與外面的大學生一樣的自由,既來之,則安之。但是渴望是正常的。能調劑的或許是放假時與同班同學一起出去鬼混的時光與回憶,情誼可貴,必定珍惜。二年級,身上多了一些責任,責任來自那群剛進來無知的小鹿,這時就要當起重要的角色,好好地照顧他們、引導他們,將心比心,想想自己與學弟妹,都是如此艱辛的走上來。耐心,是必要的,盡可能的以嚴教代替謾罵,學弟妹們是聽得懂的。在此同時,照顧之餘仍要將自己做好,學弟妹們都是有眼睛的,如何能以服眾?勢必躬親力行,以正自己。升上三年級時,有一些人會開始接幹部。實習幹部要學著去管理一個班,甚至是一個排,在觀念上會高一個層次,有機會就多多去歷練,然而與同學間難免會產生摩擦,適當的、心平氣和的溝通勝過於大小聲的爭吵。幹部,必定要以身作則,切記。四年級,自由的時間確實變得很多,請多加利用於有助於自己能力發展的方向,一年比一年過得還快,這要親自體驗才得以知曉。身為最高年班,以本人認為最重要的是正確觀念的建立,畢業在即,正確的觀念才能生存,別忘了!準軍官。學生時代,做錯了有人會同情你、會教你;軍官!等著挨罵吧!
給所有的人。鄭德美校長的秘書,曾豐盛中校說過:「何謂領導統御?就是視兵如親。」其實做軍人很簡單,用心。可以去問問在外面社會工作的人,社會的競爭是很激烈、很殘酷的!然而,成功的路一點也不難走,因為堅持的人很少。最後,與所有人共勉。堅持到底,莫忘初衷。
(由管理學院學生4中隊葉柏廷提供)
圖片
留言
  • Feng Sheng
    請分享到NDU分享園地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