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立臺灣交響樂團官網http://www.ntso.gov.tw 41341 臺中市霧峰區中正路738-2號 · 台中市
貼文
有人好奇法國作曲家拉威爾,與西班牙的淵源在哪裡? 其實拉威爾( Maurice Joseph Ravel, 1875-1937) 出生於法國西南的錫布爾(Ciboure) ,鄰近西班牙,雖然在他三個月大時舉家遷移至巴黎定居,但由於他的母親是西班牙人,從小就耳濡目染接觸到西班牙民謠與曲調;加上拉威爾在巴黎音樂學院求學期間,也結識了出身西班牙的鋼琴家兼摯友 - 韋涅斯 (Ricardo… 更多 Viñes),因此拉威爾已把西班牙音樂風格融合成為自己的音樂風格,也就是音樂中帶有法國典型的優雅氣質,又能感受到西班牙音樂極富魅力的自由節奏與熱情。所以從國臺交9月28日週日下午2點30分在中興堂的《狂熱西班牙》音樂會中將要演出的拉威爾《西班牙狂想曲》中,就可以體驗擁有一半西班牙血液的拉威爾音樂中的狂熱魅力。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