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林右昌UChange, 基隆市。 109,304 個讚 · 8,952 人正在談論這個。我愛基隆.林右昌 http://uchangekeelung.blogspot.tw
貼文
位於基隆八尺門漁港旁的阿根納造船廠遺跡,今天下午突然遭到拆除,對此右昌感到非常地痛心與遺憾! 市政府在事前並沒有任何訊息,也沒有接收到任何當地將進行開發或發展的申請,並不清楚今天突然拆除的目的到底為何? 右昌上任一年來,積極地進行包括西二,西三碼頭與舊漁會大樓等文化資產的維護與再利用,希望營造基隆特殊的城市魅力。雖然阿根納造船場遺址是屬於台糖的土地,由私人承租,但就歷史、文化的角度來看,它是基隆產業發展遺址的重要場景,其實仍有許多再利用或發展的模式,可以好好規劃設計,沒想到卻突然拆除,真令人遺憾。 右昌下午得知消息,感到非常震驚,對於如此不尊重在地文化歷史建物的作為,深表痛心與譴責! 【22:10更新】 經市府相關單位查察後,將先依建築法第86條第三款規定:擅自拆除者,處一萬元以下罰鍰(折合新台幣三萬元),並勒令停止拆除補辦手續。右昌也會要求有關單位立即進行後續處理,我們會盡全力保存大家所珍惜的這塊土地。
留言
  • 林右昌UChange
    【22:10更新】
    經市府相關單位查察後,將先依建築法第86條第三款規定:擅自拆除者,處一萬元以下罰鍰(折合新… 更多台幣三萬元),並勒令停止拆除補辦手續。右昌也會要求有關單位立即進行後續處理,我們會盡全力保存大家所珍惜的這塊土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