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家圖書館 National Central Library, 台北市。 24,124 個讚 · 32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1,585 個打卡次。 ●臉書使用注意事項● 貼文回應和訪客留將內容若出現以下情形之一者,逕予以刪除。 (1)挑釁、謾罵、非理性之言論 (2)轉載未經查證之報導...
貼文
【國家圖書館周遭植物巡禮】
暖陽香楓鬧春光!四月天的國圖行人道旁的楓香綠意盎然,路過的你是否曾經駐足欣賞陽光灑落的楓香樹呢?讓我們來認識這個常作為行道樹的樹種,也歡迎大家來國圖時抬頭仰望掛在枝頭上的一抹新綠。
楓香Liquidambar formosanaHance
科別:金縷梅科HAMAMELIDACEAE
開花期:夏季
果熟期:秋季
用途:薪炭材、傢俱用材;常作為行道樹之樹種… 更多 楓香是臺灣原生落葉大喬木,一般人很容易把楓香和另一種臺灣鄉土樹木青楓弄混,「三楓五槭」這個判斷原則是不完全準確的,其實可根據以下明顯的特徵來分辨。楓香:金縷梅科,「楓互槭對」,楓香的葉片著生方式為互生,果實形狀為球形刺果。青楓:槭樹科,葉片著生方式為對生,果實形狀為翅果。
資料參考出處:
國立宜蘭大學農業推廣委員會印行農業推廣手冊11、臺北水庫翡翠水庫管理局網頁 /翡翠兒童網站 >翡翠風情話 >楓香/青楓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