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民健康署, 台北市。 272,390 個讚 · 1,0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 923 個打卡次。國民健康署參與您人生各階段的預防保健💪服務,陪伴在您的身旁💞,手(守)🤚護國民、促進健康,讓健康屬於你,讓我們一起分享健康,分享愛💟
貼文
【糖尿病人的運動原則】 運動可以增進胰島素的功能,以降低血糖,降低血脂、降低血壓、促進血液循環、減輕體重,維持理想體重及腰圍與增強心肺耐力等。小編提醒糖尿病人運動應注意的事項:
1. 運動須穿著適當的服裝與鞋襪和其它保護物,絕對不可赤腳運動。
2. 隨身攜帶「糖尿病護照」(或糖尿病識別證件),避免單獨一個人運動。 3.… 更多 運動前和運動後應做適當的暖身和徐緩的運動;運動強度要慢慢地增加;晨起運動者,即使習慣空腹運動者,仍建議先進食部分食物,運動後再補充另一部份早餐;並應監測血糖,注意起床後是否有低血糖的現象。 4. 隨時攜帶葡萄糖片、含糖果汁、餅乾等,萬一發生低血糖時,可以立即食用。 5. 血糖控制不良者,如第1型糖尿病人血糖值超過250 mg/dL且有尿酮或血糖超過300 mg/dL,或常發生低血糖或生病時,皆不宜運動。 6. 在極端溫度(高溫、極冷)、天候不良(霧天、雨天)和視線不佳時,不宜做戶外運動。 想了解更多,請下載「糖尿病與我」手冊:
http://health99.hpa.gov.tw/educZone/edu_detail.aspx?CatId=21713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