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家圖書館 National Central Library, 台北市。 24,124 個讚 · 32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1,585 個打卡次。 ●臉書使用注意事項● 貼文回應和訪客留將內容若出現以下情形之一者,逕予以刪除。 (1)挑釁、謾罵、非理性之言論 (2)轉載未經查證之報導...
貼文
【「四月望雨」下的書情畫意~鄧雨賢紀念展開幕】 國家圖書館自即日起至6月28日,於藝術暨視聽資料中心展出「春雨.臺灣歌謠的甘霖-臺灣歌謠之父鄧雨賢110紀念特展」,以及6場次含音樂賞析的座談會,並於4月13日(一)下午2時舉行開幕典禮與記者會,現場有多位喜愛臺灣歌謠的各界人士蒞臨與會。… 更多 開幕在播放一條慎三郎創作於1920年的〈臺北市民歌〉,及鄧雨賢創作於1933年的〈月夜愁〉蟲膠唱片下展開;接著由知名長笛演奏家及主持人華佩老師,演奏鄧雨賢的經典代表作「四月望雨」,以時而激越時而低語,融入詮釋台灣歌謠的喜、怒、哀、樂。 身為地主的國家圖書館曾淑賢館長,在表演結束後,笑說在聽完表演後,還仍沈醉在音樂的氛圍中,回味這些經典歌曲,同時也覺得榮幸與臺北市立大學張弘毅館長、臺灣鄧雨賢音樂文化協會鄧泰超理事長合辦這項展覽,也感謝與會貴賓的參與。 現場台灣文學館翁誌聰館長、世界多元文化藝術協會陳秋燕名譽會長及黃慧玲副理事長、老松國小簡邑容校長、大豐國小李春芳校長、臺北市鄉土教育中心張欽鵬主任、書法家葉寬雨老師、畫家蔡碧桃老師、國立臺灣師範大學音樂系莊文達教授等貴賓雲集,將開幕會場擠得水洩不通,熱情支持本次展覽與祝賀。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