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民健康署, 台北市。 272,390 個讚 · 1,0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 923 個打卡次。國民健康署參與您人生各階段的預防保健💪服務,陪伴在您的身旁💞,手(守)🤚護國民、促進健康,讓健康屬於你,讓我們一起分享健康,分享愛💟
貼文
【愛自己不吸菸,尊重女性就不要讓她們吸二手菸】 女性無論是自己吸菸或吸二手菸,都會對身體健康有多重的危害,甚至影響胎兒與子女的健康,更會造成子女的模仿。但菸草業者卻積極開發女性消費族群,故意將吸菸與美麗、自由與成就的形象連結,並誤導吸食淡菸危害較少的錯誤概念。其實無論是一手菸或二手菸都對女性造成健康的危害
● 荷爾蒙:黃體素減少,更年期提早2~3年;影響泌乳素、降低泌乳量 ●… 更多 皮膚:吸菸限制血流、消耗皮膚的維他命C、耗損製造皮膚彈性的蛋白質。吸菸者的皮膚會提早老化、乾燥、硬韌,在皮膚刻畫下細紋,尤其是唇部及眼睛周圍。 ● 懷孕:吸菸會造成懷孕成功機率低25%,或導致不安全性懷孕以及胎盤早期剝離、前置胎盤。 ● 癌症:吸菸增加罹患子宮頸癌、子宮癌的機率。 ● 呼吸系統:氣喘、氣喘惡化、刺激呼吸道、咳嗽、支氣管炎、呼吸急促、慢性肺阻塞疾病、肺癌。 ● 心臟血管系統:吸菸同時使用口服避孕藥之女性,相較於不吸菸且未使用口服避孕藥女性,其罹患冠心病之風險高出20~40倍。
1. 吸菸女性相較於非吸菸女性,其罹患中風之風險為1.72倍。
2. 吸菸女性相較於非吸菸女性,其罹患缺血性中風之風險為2倍
3. 吸菸女性相較於非吸菸女性,其罹患蜘蛛膜下腔出血之風險為3倍。
圖片
留言
  • 翔夢
    隨便走在路上都會吸到二手煙ORZ