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民健康署, 台北市。 272,390 個讚 · 1,0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 923 個打卡次。國民健康署參與您人生各階段的預防保健💪服務,陪伴在您的身旁💞,手(守)🤚護國民、促進健康,讓健康屬於你,讓我們一起分享健康,分享愛💟
貼文
【善用兒童預防保健服務,為寶寶的健康把關 !】 親愛的爸爸、媽媽們:
您知道兒童也有免費健康檢查嗎?讓小編告訴您,您可以帶您的寶寶到設有兒科及家庭醫學科之醫療院所,讓醫師替您的寶寶(7歲以下兒童)進行健康檢查及一對一衛教指導服務喔!。… 更多 (1)服務內容,包括:一般身高、體重、營養狀態、視力、口腔及聽力等身體檢查及生長、發展篩檢評估,及嬰幼兒猝死症預防、事故傷害預防、哺餵及營養指導、副食品添加、視力及口腔保健、肥胖、居家安全及相關危險因子等衛教指導。 (2)接受檢查年齡:1.5歲以下有4次的檢查;1.5歲至7歲有3次的檢查。 家長們可以在平時透過畫記寶寶的身高、體重及頭圍等生長曲線,及依寶寶的年齡完整的填寫兒童健康手冊內「家長紀錄事項」,可先瞭解寶寶的健康與成長狀況!若發現有疑問或異常情況時,請就近請教醫師並尋求醫療協助喔!。 如果遺失兒童健康手冊可到各地衛生所索取或下列網址下載: http://www.hpa.gov.tw/BHPNet/Web/Books/manual_list.aspx。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