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思瑤, 台北市。 84,512 個讚 · 2,401 人正在談論這個。思瑤的LINE: @wusuyao (要打@唷) 電話:02-2820-5800 服務處:承德路七段196號 律師現場諮詢 法律服務時段 週一 18:00-20:00 週二至週五 15:00-17:00
貼文
城市博物館聚落計畫,柯P喊卡有理?! 身為關心、催生本案多年的文化議員,竟然是「看報」才知道此一重要政策轉彎,錯愕!不解! 而全案12餘億的預算,是議會審議通過的,不分藍綠議員共同授權市府執行本案。
但柯市長以省錢為由,行政權單方決策喊停,置議會監督於何地? 透過競圖招標方式承辦本案的主責建築師,有ㄧ定的專業水平與信譽,引入的荷蘭策展團隊Kossmann.Dejong更是享譽國際。… 更多
但建築師團隊也是「看報」得知多年心血被撤案推翻,相關當事人的權益與感受,絲毫未被尊重。 城市博物館不以單一「城市願景館」的方式呈現,而是採「全區多館聚落」的方向,是經博物館界討論多時而定案。
但文化局未經社會對話及專業討論程序,ㄧ夕政策翻轉,標榜由下而上、多元參與、公開透明的柯府,豈不自打嘴巴? 郝規,柯當然可以不隨!
新民意,當然有權檢討前朝政策!
在撙節支出、減少大興土木的前題下,博物館聚落執行方向是否調整?修改內容?當然可以討論! 只是只是,台灣是法治國家,而非人治社會。任何重大政策調整,程序正義、多元討論、府會溝通,都是不能偏廢的必要工作。 城市博物館喊卡的決策過程,怎麼說,都欠缺了嚴謹周延,更少了社會對話。 文化局,是不是又陷市長於不義了呢?
超連結 CHINATIMES.COM

城博聚落喊卡 改蓋願景館

北市城市博物館聚落計畫確定喊卡!副市長林欽榮昨天宣布,由於城博計畫執行有困難,決定改用未來市議會舊址開發的回饋地,建置「台北城市願景館」。另外,原本城博所在的圓山地區,將開闢「圓山遺址自然景觀公園」,包含劍潭、中山橋地景濕地公園等,面積將達170公頃。 但有前市府官員透露,負責規畫城博的建築師金光裕,事前根本不知道市府要終止計畫,還是昨天朋友以line告知,他自己去查新聞才知道,並在那之後才接到文化局…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