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基進, 高雄市。 250,248 個讚 · 10,95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48 個打卡次。台灣基進官方粉絲專頁。 基進,即「基本又進步」之意。我們是一個堅定抗中、堅守台灣獨立立場的年輕政黨。
貼文
【日本議會挺台灣 台日攜手拚正名】
今天下午日本新潟縣柏崎市議會議員三井田孝歐議員與齋木裕司議員會晤「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行動聯盟」。
 … 更多
兩位日本市議員提到,儘管日本新潟縣柏崎市政界的政治傾向比較偏中,但他們的市議會於今年年中,由三井田孝歐議員率先提出「台灣正名意見書」,內容支持台灣正名、以台灣為名參與2020年東京奧運,獲得全體議員一致通過。三井田孝歐議員認為,「讓台灣以自己的名字參與國際賽事」不僅理所當然,更是全體台灣人的權利。
 
基進黨副秘書長林春妙於會中表示,相較於在日本街頭連署時感受到的強烈迴響,台灣人更應該主動積極推動台灣正名運動。我們必須要先強化台灣人民的意志,透過這樣的正名運動來凝聚全體台灣人的共識,告訴全世界,台灣就是台灣,不是中國台北,更不是中國的一部分。
 
我們更期待,在日本政界友人的相助下,台灣選手可以在2020東京奧運堂堂正正的以台灣之名站上國際舞台,展現出最棒的實力,於此,基進黨再次呼籲全體台灣人共同來參與、共同完成台灣正名運動。
分享 WUFI-Taiwan(台灣獨立建國聯盟)
【新聞稿】 日本議會挺台灣 台日攜手拚正名<br> 日本議員會晤「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行動聯盟」記者會 日期:2017/10/13 14:00<br> 地點:台灣獨立建國聯盟(台北市杭州南路一段27號2樓)… 更多 為爭取台灣正名,以台灣為名參與2020年東京奧運,由多個團體共同成立「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行動聯盟」,包括李登輝民主協會、民報文化事業、台灣獨立建國聯盟、台灣國家聯盟、台灣聯合國協進會、台灣團結聯盟、基進黨,其他團體陸續加入。今適逢日本議員來訪,由各團體負責人及代表出面接待並進行會晤,正式宣示台日合作及聯盟推動奧運台灣正名的決心。 有感台灣在國際上長年遭受中國打壓,只能以矮化的「中華台北」之名參與賽事,日本新潟縣柏崎市議會於今年年中,由三井田孝歐議員率先提出「台灣正名意見書」,內容支持台灣正名、以台灣為名參與2020年東京奧運,獲得全體議員一致通過。 長久以來諸多國際友人持續為台灣發聲、爭取正名,我們也應不落人後,再加上下屆奧運的主辦國日本,是台灣最親密的國際友人,台灣正名運動可說是出現前所未有的難得契機。為此我們組成了「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行動聯盟」,目標是匯集民意向國內外發聲,表達我們希望以台灣之名參賽的心聲。 張燦鍙表示,「中華台北」這個名稱阻礙了台灣和世界的接軌、誤導國際視聽,讓其它不瞭解台灣與中國關係的其它國家與人民,誤把台灣和中國劃上等號。 張燦鍙又提到,去年底台灣智庫的民調顯示,只有9%的台灣人民支持涉外用「中華台北」,顯示這次的正名運動是民意所趨。 此次會晤是一個初步的開端,未來「2020東京奧運台灣正名行動聯盟」將大力投入各項活動,號召更多有志之士一同響應,將不合時宜的「中華台北」打入歷史灰燼,並宣示2020年,我們將以台灣之名邁入東京奧運的殿堂。 出席者:<br> 新潟縣柏崎市議會代表---------------------------------<br> 三井田孝歐│新潟縣柏崎市議會議員<br> 東京五輪正名協議會新潟縣支部長<br> 台灣正名意見書起草者<br> 齋木裕司│新潟縣柏崎市議會議員<br> 台灣正名意見書通過時任議長 東京奧運台灣正名行動聯盟發起人-----------------------<br> 張燦鍙│李登輝民主協會理事長<br> 陳永興│民報文化事業創辦人<br> 陳南天│台灣獨立建國聯盟主席<br> 吳樹民│台灣國家聯盟總召集人<br> 蔡明憲│台灣聯合國協進會理事長<br> 劉一德│台灣團結聯盟主席<br> 陳奕齊│基進黨主席(基進黨副秘書長林春妙代表出席)
留言
  • 台灣基進
    http://www.peoplenews.tw/news/3b6b826b-18ee-4092-b6a6-2ef18be7ed0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