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民健康署, 台北市。 272,390 個讚 · 1,0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 923 個打卡次。國民健康署參與您人生各階段的預防保健💪服務,陪伴在您的身旁💞,手(守)🤚護國民、促進健康,讓健康屬於你,讓我們一起分享健康,分享愛💟
貼文
【如何哺育母乳】 有些媽媽在懷孕時就決定哺育母乳,但該如何哺育呢?小編在這整理了幾點供媽媽們參考喔! 1. 哺育母乳以親餵為原則,尤其前2個月。 2. 如果從寶寶出生後就不分日夜的在寶寶需要時立即餵奶,大部分媽媽都會有足夠奶水。 3. 當寶寶出現明顯的尋乳動作(頭轉來轉去、張開嘴、舌頭往下前方靠近乳房),或做出吸吮自己的手等行為,就是餵奶的時機了,不要等到寶寶哭鬧才餵。… 更多 4. 餵奶時,媽媽的姿勢要舒適而放鬆,讓寶寶面對著媽媽,臉、胸及腹部都緊貼著媽媽的身體。 5. 寶寶的嘴巴要張得夠大,大口含住乳房,下巴貼著乳房。一開始吸吮的速度可能很快(1秒2-3次),但是當奶水開始流出,寶寶吸到奶水時,吸吮的動作會變慢(大約為1秒1次),而且會有明顯的吞嚥動作。當寶寶吃飽後,會全身放鬆,自己鬆口放開乳房。 6. 如因特殊狀況需暫停哺育母乳或無法直接哺育母乳時,應該按照寶寶平常吃奶的頻率繼續將奶水擠出來,以維持奶水的分泌。 如果媽媽哺乳有任何問題,可撥打免費孕產婦關懷專線0800-870-870,將由有經驗的醫療人員提供諮詢及資訊,或至孕產婦關懷網站(http://mammy.hpa.gov.tw/)查詢相關資料。
圖片
留言
  • 羅素貞
    喝母奶能健康免疫力強;親情緊密感情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