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民健康署, 台北市。 272,390 個讚 · 1,0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 923 個打卡次。國民健康署參與您人生各階段的預防保健💪服務,陪伴在您的身旁💞,手(守)🤚護國民、促進健康,讓健康屬於你,讓我們一起分享健康,分享愛💟
貼文
預防大腸癌三原則:健康飲食、運動與定期篩檢
分享 國民健康署
【 預防大腸癌三原則:健康飲食、運動與定期篩檢】 大腸癌是台灣發生人數最多的癌症,並且發生人數呈現逐年快速增加的趨勢。<br> 平日攝取過多肉類和脂肪 ,飲食缺少蔬菜、水果與缺乏運動等都是容易導致人們罹患大腸癌的元兇。 預防大腸癌三原則:健康飲食、運動與定期篩檢… 更多<br> 預防大腸癌最重要是養成良好的飲食及運動習慣,藉由蔬果的纖維素及運動可以幫助腸道蠕動,讓消化及排便更順暢。大腸癌早期並無明顯症狀,因此要早期發現大腸癌必須靠定期接受篩檢。 本署補助50至未滿75歲民眾每2年1次大腸癌篩檢,請把握機會,趕快去作糞便潛血檢查。如果檢查結果為陽性,後續還需要接受大腸鏡確診,以早期發現息肉和早期癌症,遠離大腸癌的威脅 大腸癌篩檢醫療資源:請洽各地健保特約醫療院所或各縣市衛生局(所)
留言
  • Huang Shu Ping
    腸子是人體內最長器官,腹腔內每天看不到變化,檢查是最重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