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台灣基進, 高雄市。 250,248 個讚 · 10,956 人正在談論這個 · 1,648 個打卡次。台灣基進官方粉絲專頁。 基進,即「基本又進步」之意。我們是一個堅定抗中、堅守台灣獨立立場的年輕政黨。
貼文
【十月十日,不是台灣人的國慶】
 
國慶大典是國家認同的禮讚,是國族認同的凝聚。
 
但是十月十日,中華民國在台灣舉辦國慶,則是年復一年地烙印中華民國對台灣的殖民:
 
——對中華民國而言,這是殖民體制的展示;中華民國的名稱、象徵與歷史,透過「國慶」而宣告台灣的主體性仍被壓迫。
 
——對台灣而言,這是受殖地認同錯亂的悲劇;歡慶中華民國的生日,標誌著共同體對殖民體制的認同。
 … 更多
台灣在中華民國體制之下,以中華民國的國號為國號,以中華民國的憲法為憲法,以中華民國的國旗為國旗,以中華民國的法統為法統,以中華民國的國慶為國慶......;被「雙十國慶」所淹沒的,是台灣的受殖傷痕,以及共同體尚未建國的真相。
 
所謂台灣獨立,不僅是對抗中華人民共和國的侵略;更具歷史脈絡並符應現況的意義是:終結中華民國體制。同樣的道理,所謂台灣建國,絕非中華民國在台灣,而是透過住民自決的新憲法、新國家。
 
我們必須清楚認知:十月十日是中華民國的國族節慶,而這個慶典在台灣,是宣揚殖民的暴力行為;台灣的國慶,是在未來的獨立紀念日,我們不應隨著殖民體制高頌中華民國。
 
國慶是極具國家認同意義的節日。台灣還未建國,十月十日是中華民國的國慶,不是台灣的國慶。
 
 
圖╱魔魔嘎嘎 ( https://goo.gl/24CQ6a )
圖片
留言
  • Marco Naoe
    87喔⋯中華民國是袁世凱創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