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融合在地與外來文化,精緻優雅、餘韻迷人,值得細細品嚐。 台灣菸酒邀您一起見證台灣之美~ 104 臺北市中正區南昌路1段4號
貼文
威士忌達人徐代書的精闢解說
分享給台酒的忠實粉絲們^^
分享 徐代書在台灣菸酒 玉尊威士忌&南投酒廠威士忌 品飲會-擔任 品酒師 帶領品飲! 相簿中新增了 65 張相片 — 和 Puli Pan 在 Wooloomooloo信義店。
非常開心的參與 台灣菸酒 這場的 玉尊威士忌&南投酒廠威士忌 品飲會擔任 品酒師! 我總共帶領喝了7款酒-玉尊經典40%、玉尊麥芽40%、單一麥芽波本花香46%、單一麥芽雪莉果乾46%、原桶強度威士忌波本桶57.7%、原桶強度威士忌雪莉桶57.6%、剛蒸餾出來的新酒new make 69.1%。列席台灣菸酒有 蘇副總、楊課長、潘廠長,還有另外一位旅遊達人記者 姚舜。主辦單位很有誠意的特別準備了新酒new make… 更多 69.1%,而且每一杯都倒很大杯!貼心的準備了一些精緻餐食。所有的與會人員都很盡興,除了有獎徵答有獎品以外,結束時還有一瓶200ml的小禮物。這7款酒在帶領大家品飲的情形下,玉尊經典40%、玉尊麥芽40% 這2款,感覺是比較適合訴求易飲及不喜愛高酒精的威士忌的感受的長輩們喝,搭餐也很ok。單一麥芽波本花香46%、單一麥芽雪莉果乾46% (這2隻是要新發售的新產品,訴求天然原色、沒有冷凝過濾),當下帶品飲的感覺我覺得勾兌的相當的不錯,整體的香氣及口感平衡性都非常好,比較特別的是波本花香的油酯竟然比雪莉果乾還來的豐富!再來2隻原桶強度威士忌波本桶及雪莉桶,表現上風格調性都很清楚,香氣酒體及尾韻表現都屬上乘。波本桶是介於清爽及濃郁之間,那種香甜偉特糖及蜜的感受非常明顯,再喝就會有木質的線香呈現。而雪莉桶的調性也是介於清爽及濃郁之間,果乾蜜餞的風味清楚,熱帶水果風味呈現非常的香甜。另外特別請 潘廠長 帶來的新酒new make 69.1%,是最令現場在坐的人著實為之驚豔,一隻最能代表 南投威士忌酒廠 所謂的小型精餾蒸餾器特色的本質新酒。在我的帶領細細品飲之下,它所帶來 豐富的油酯、熱帶水果的香甜、另人愉悅糖蜜的香甜,它的優異表現實在令現場的大家印象深刻,這也許能證明為甚麼我在喝單一麥芽波本花香46%、單一麥芽雪莉果乾46% 這2款,它的表現能這麼突出的原因了!---強烈建議推出200ml的新酒new make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