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家圖書館 National Central Library, 台北市。 24,124 個讚 · 324 人正在談論這個 · 51,585 個打卡次。 ●臉書使用注意事項● 貼文回應和訪客留將內容若出現以下情形之一者,逕予以刪除。 (1)挑釁、謾罵、非理性之言論 (2)轉載未經查證之報導...
貼文
【清明佳節倍思親】
清明,屬於二十四節氣之一,更是重要的傳統節日,每年此時,家族宗親齊聚掃墓祭祖,表達慎終追遠。
除了清明掃墓祭祖的習俗,你是否也曾經對台灣殯葬禮儀感到好奇?在民風尚未開放的從前,傳統殯葬禮儀繁複且帶有忌諱的神秘色彩,總讓人摸不清頭緒,時至今日,隨著生死學、殯葬文化學興起,生命教育課程、殯葬管理教學課程也順勢而生,不但生命禮儀師成為另類熱門行業選擇,生死教育也列入大學通識課程,甚至成立生死學研究所。… 更多
如果你也想暸解死亡相關問題,宏觀生命的重大意義,不妨走一趟國家圖書館,探索隱身在豐富的館藏中,關於台灣殯葬禮俗的專書、或是碩博士論文對於殯葬或生命的研究探討吧!
(國圖相關館藏 http://goo.gl/f9CKj0)
#國圖館藏 #節日節氣 #創新服務
超連結 ALEWEB.NCL.EDU.TW

MARC21書目 - 查詢結果

"); w.document.close(); } else { var w = window.open (loc,"win1","height=500,width=500,scrollbars,resizable"); } w.focus(); } function open_window2 (loc) { self.name="main"; if ((navigator.appVersion.indexOf("MSIE 5.0") != -1) && (navigator.appName.indexOf("Explorer") != -1)){ var w = window.open ("…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