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國民健康署, 台北市。 272,390 個讚 · 1,028 人正在談論這個 · 923 個打卡次。國民健康署參與您人生各階段的預防保健💪服務,陪伴在您的身旁💞,手(守)🤚護國民、促進健康,讓健康屬於你,讓我們一起分享健康,分享愛💟
貼文
【認識糖尿病及其併發症】 正常情況下,身體會將吃進去的含醣類食物經消化吸收後變成葡萄糖,做為身體的能源。胰臟所分泌的胰島素可以幫助葡萄糖進入細胞內,提供身體代謝等作用。若身內無法充分利用葡萄糖,導致血液中葡萄糖的濃度超過正常,則可能發生糖尿病。當測空腹血糖濃度兩次超過126 mg/dL或是任何時間的血糖濃度超過200… 更多 mg/dL加上糖尿病的典型症狀(多吃、多喝、多尿與體重減輕或全身大、小血管及神經系統等病變,此些病變,往往無法恢復原來的狀態。),則可定義為糖尿病。小編提醒有糖尿病的民眾,糖尿病的控制有賴於飲食、運動、藥物(口服抗糖尿病藥或是胰島素)及血糖監測等的配合,並與醫師、護理師等共同討論執行策略,以達到控制的目標。 想了解更多,請下載「糖尿病與我」手冊:
http://health99.hpa.gov.tw/educZone/edu_detail.aspx?CatId=21713
圖片
留言
  • Dorry Jwo
    如果問我樂不樂意照顧:因不捨口欲而得糖尿病的人?我的答案是"不";一如:硬要闖紅燈而遭車撞的人'不值得同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