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核廢料放誰家?
許多人聞之色變的核廢料,其實並非無解的習題。國際上對用過核燃料處理多採「初期燃料池貯存」、「中期乾式貯存」及「地質最終處置」的三階段方式處理,處理技術成熟可行,絕非無解。
更多「#核廢料」知識,可參考:http://goo.gl/3jHeV8
超連結 ECONOMIC-NEWS.TW

台電:用過核燃料處理絕非無解 - 經 News | 經新聞

專業、權威的經濟新聞,包括工商動態、民生經濟、國際貿易、經濟指標、能源與水資源、大數據與大趨勢、經濟部政策,並收錄網友、名家等多元觀點。
留言
  • Maxwell Chen
    考慮到目前已經商業化的固定基座離岸風機,以及台灣海峽實際可以安裝的面積,加上歐洲的經驗,估算出來台灣離岸風電蘊藏量約在… 更多 33.84~74.93GW 之間。這是在 2030 年以前確實存在的蘊藏量,使用 Siemens 6MW 或 MHI Vestas 8MW 的離岸風機就可以辦到了,台灣只要積極布建離岸風電,不難實現非核家園,時間就在 2030 年。

    離岸風場的開發商必須具備風場設計規劃能力,將風場密度提高到 6-9MW/Km2,才會具備成本競爭力。9MW/Km2 的風場年度發電量會比 6MW/Km2 的風場還要多出 43%。根據筆者的技術預測顯示,浮體式離岸風機的技術將在 2020 年以後成熟,因此到了 2050 年,技術發展就足以讓台灣東海岸安裝離岸風機,可安裝的裝置容量將輕鬆超越 100GW。同樣是對於 2050 年台灣可安裝離岸風電裝置容量的預測,2050 年模擬器認為僅有 29GW,筆者認為會超過 100GW,預估的數字是工研院綠能所的 3 倍以上。

    http://technews.tw/2015/03/02/wind-electric-power-generation-in-taiwa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