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委會37特蒐隊。 16,487 個讚 · 1 人正在談論這個。你是否也和我一樣,有著說不完的動人際遇,藏著各地的微笑故事。歡迎來到這裏,與我一同發掘、傳遞別人不知道的台灣之美!!
貼文
【超簡單電鍋料理 筍香炊飯】 又粗又肥美的竹筍現在正是季節,除了竹筍湯、滷竹筍之外,今天隊長來教大家用竹筍作炊飯,料多香氣十足的筍香炊飯保證讓你多扒幾碗飯唷~ 準備材料:
白米2杯、筍子數支、紅蘿蔔1/4條、洋蔥半顆、香菇3-4朶、蔥花、蝦米、毛豆少許
做法123
1.洋蔥、香菇、紅蘿蔔、竹筍都切絲,洗淨白米放置電鍋內鍋
2.先將蝦米、洋蔥、香菇爆香,加入紅蘿蔔絲,筍絲,少許油蔥酥。炒香後,加入剛剛泡香菇的香菇水(約一杯),材料略煮滾後,加入醬油
4.炒好的料全數倒入電鍋內鍋,均勻舖在白米上方,再加入1碗的水(共兩杯水)
5.按下煮飯鍵,等待飯煮好…等飯煮好後,將剝好的毛豆、蔥花拌入,好好吃的筍香炊飯就完成囉。
照片來源:愛料理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