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穹頂之下」的能源啟示
最近大陸紀錄片「穹頂之下」引起廣泛討論,我們知道大陸霾害主要來自於燃煤與燃油的汙染,讓小編聯想起「潘朵拉的承諾」這部電影,在全球暖化與氣候變遷的威脅下,我們是否應該重新思考各種能源的選擇與分配?在穹頂之下,我們能選擇留給孩子什麼樣的天空呢?
圖片
留言
  • 蘇世名
    考慮"鈾"的核電,也就要考慮怎麼處理核廢料,不但是從開始發展核電就該準備的,也應該一直都當作最重要的課題。最高階也最危險… 更多的核廢料,是已經在核能反應爐裡使用過之後,退出來的燃料束。這些使用過的燃料束需要小心保管和再處理。
    http://udn.com/news/story/7314/750930
    台電在更換時發現燃料束的把手鬆脫,還可以對供應商求償15億,
    但現在核一的一號機水池已經沒有空間容納退出來的燃料束了,如果台電自己把用過的燃料束無法處理或甚至繼續燒而爆發問題,我們其實完全無法承受這種危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