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青年日報, 台北市中正區。 196,573 個讚 · 8,039 人正在談論這個 · 7 個打卡次。國防部青年日報社
貼文
蔡英文總統今日前往高雄出席「陸軍官校92校慶典禮」,校閱學生部隊,並於致詞時期勉陸官學生為國家及全國人民犧牲、團結、負責,讓陸軍官校以其為榮,亦讓國人以其為傲,蔡英文總統致詞全文如下: 今天,我很高興,也很榮幸,可以在陸軍官校92周年校慶的日子,來到這裡跟我們陸官人見面。… 更多 從520到現在,我展開了一系列的部隊視導行程。身為國家的三軍統帥,我心裡想的只有一件事情,我要透過具體的行動告訴我們的國軍,新政府會跟各位站在一起。 要進行部隊視察,如果沒有來到陸軍官校,視察的行程就不算完整。各位親愛的陸官人,我剛剛看到所有學生士氣高昂,精神抖擻的表現,我心裡很篤定,國軍的尊嚴必定會在我們的手上贏回來。 陸軍官校擁有輝煌的歷史傳統。92年前的今天,孫中山先生在黃埔軍校開學典禮上,告訴大家:「要用這個學校的學生,重新創造革命的事業;要用這個學校的學生,做革命軍的骨幹」。那一代的黃埔人完成了他們身上的使命。 這個學校最令人尊敬的地方在於,上一代人的使命和精神,即使歷經歲月,即使顛沛流離,都還是一直完整的保存與傳承下來。 這就是黃埔精神。92年來,這所學校的畢業生,沒有讓國人失望。黃埔軍人的滿腔熱血,一次又一次跟國家的命運緊緊結合在一起。 在臺海戰雲密布的時候,黃埔軍人守住前線。在天災地震的時候,黃埔軍人,拿出了人飢己飢,人溺己溺的精神,和臺灣人民一起重建家園。
各位身上的這套制服,是有著光榮傳承的制服。全世界沒有幾所軍事院校能像各位的學校這樣,有著這麼多精彩的回憶與過去。… 更多
圖片
留言
  • Fee Koon Chu
    陸軍官校,創始人是誰,建校宗旨是什麼?小菜騙騙它懂嗎?用肺說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