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經濟部, Taipei, Taiwan 。 330,592 個讚 · 6,507 人正在談論這個。經濟部業務從日常必須的糖、電、油、水,到飄洋過海的全球競爭,甚至跨越時空的次世代產業,都和你我息息相關,因此,我們希望在這裡直接與你交流分享,一起打造更好的經濟未來!
貼文
《電腦可以滾土豆,LED燈A盪顧草莓》
您沒有看錯,工研院電光所研發出以安全物理的LED光照調控方式,可解決傳統農藥及成長激素的問題,同時又具有能調控草莓的植株成長形態、產期、產量品質、機能成分及制抑病蟲害的功效。
分享 經濟部工業局
《電腦可以滾土豆,LED燈A盪顧草莓》<br> 您沒有看錯,工研院電光所研發出以安全物理的LED光照調控方式,可解決傳統農藥及成長激素的問題,同時又具有能調控草莓的植株成長形態、產期、產量品質、機能成分及制抑病蟲害的功效。… 更多<br> 在本局支持下,配合新竹市政府發展『觀光特色的智慧精緻農園』的願景政策,工研院與新竹市政府、生技廠商及契作農民共同合作,將工研院電光所「高品質溫室草莓LED光照調控技術」開發成果,導入新竹市香山區一處簡易溫室,建構作為技術推廣與複製的特色亮點示範場域,擴大推廣落實發展具地方特色的高品質草莓種植能力,除生鮮品之外,並生產高附加價值的草莓副產品,讓腹地不大的香山草莓種植成為具新竹市地方特色之高值精緻農產業。<br> 溫室草莓受氣候環境變化影響小,藉由LED人工補光提供不同光質、光量與光週期等光照條件,調控溫室草莓果實的品質、產量及產期,營養成分增加、果實產量增加、果實尺寸增大、草莓品質提升,草莓販售單價亦會提高,可使溫室草莓種植成為高值化產業,相關技術亦可技轉LED光電廠、生技廠商、儀器設備商、學研機構、居家種植者以及專業農業生產者等,未來將可擴大推廣至其他縣市草莓種植,及整廠輸出移植擴大運用至其他高價值農作物,與植物工場和植物大棚等場域。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