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教育電台聲動全世界- 國立教育廣播電臺, 台北市。 73,439 個讚 · 181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952 個打卡次。 ♫官網即時收聽: https://www.ner.gov.tw/programSchedule ♫官網60天內節目回放:https://www.ner.gov.tw...
貼文
讀名校就是人生勝利組嗎?
其實,天賦、興趣、態度的加總才能造就「傑出」! 被提名諾貝爾物理獎的東華大學校長--吳茂昆,竟然不是名校畢業?
沒有名校的加持,依舊表現卓越,關鍵是甚麼?
---------對物理的熱愛,與永遠保持好奇心和毅力!… 更多 他曾經看過獲得奧林匹亞競賽金牌的學生選擇後就讀醫科,他認為非常可惜,因為如果順著天賦發展,這些孩子或許會在科學領域中有了不起的成就吧!他建議父母可以觀察孩子的天賦,在學習過程中協助他,不要主導他的人生方向,讓孩子擁有快樂的人生與自我的成就,更多關於吳校長的教育觀點,10月27日(一)《技職星光大道》下午5:20和你分享。 ♫網路同步收聽:http://hichannel.hinet.net/radio.do?id=1470
♫錯過即時收聽,可至本臺官網/網路電臺/節目線上收聽/搜尋<節目名稱>,60天限定喔!
圖片
留言
  • Yen-Ling Cheng
    不少人有興趣,有天賦 , 卻在工作態度上無法持久呢? 或態度上傲慢或怠惰 ? 或自以為是的心態, 無法走出自己的路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