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勞工保險局, 台北市。 863,093 個讚 · 12,313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805 個打卡次。讓勞保局走進我們的生活吧^_^ 陳情申訴請至勞保局官網意見信箱 https://www.bli.gov.tw/0100101.html...
貼文
勞工保險局新增了 1 張相片。2014年11月21日下午6:45 · 在醫院遇到好心人士說自己是專業代理人,要幫忙申請勞保給付,還說可以很快領到更多的錢,可以相信嗎?
不行喔~看來你是遇上勞保黃牛了!勞保黃牛通常會先用甜言蜜語及好處吸引你,之後再跟你索取高額的傭金,所以千萬要小心!
現在勞保局也和各大醫院合作,以授課方式讓醫護、社工及志工認識勞保給付及勞保黃牛的不當行為,希望藉由他們將訊息轉介其他民眾與病患喔!
圖片
留言
  • 古益丞
    黃牛大概分三種,一種是員工向勞保局請款後再去分給黃牛,另一種是員工向企業請款後再給黃牛。最後一種是公司有買商業保險,但是… 更多商業保險公司拒賠,員工向商業保險公司請款後再分給黃牛。

    先不論走勞保局這條路的黃牛有沒有用一些巧門開立不實的診斷書等等明顯觸犯刑法的情況..(這就留給檢調去偵辦吧)

    與企業有爭執時上法院的話,資方有錢找律師,勞方也有政府補助可以找律師(勞工權益基金&法扶),但是..什麼時候才會定讞拿到錢,這可不知道..

    所以才會需要開協調會...那問題就來了,律師會不打官司來開協調會嗎?所以到底是哪些人會被勞工找來當勞工代表開協調會?

    至於與商業保險公司的糾紛

    同上..

    我也相信不會拿不到錢,只怕是緩不濟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