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小安心, 台南市。 51,013 個讚 · 190 人正在談論這個 · 69 個打卡次。經濟部標準檢驗局/ 網址:http://www.bsmi.gov.tw/ 經濟部標準檢驗局臺南分局/ 網址:http://tainan.bsmi.gov.tw ;
貼文
小安心的活動訊息快報:『正新公司斗六廠企業訪視』
2015.01.08標準局臺南分局沈坤旺分局長至位於雲林斗六市的正新公司斗六廠進行訪視(Industry Stay)與座談;與會座談的有正新公司劉灶生協理、黃國材協理、羅吉林副理、林秋輝經理、蔣惠娟… 更多 副工程師及本分局王煥龍副分局長、鄭振發課長、謝文馨技士及陳長志技士;正新公司成立於民國56年1月,從原本不到50人的企業,至2014年全球員工總數已達2萬5千人,其行銷遍及五大洲180個國家,其自創輪胎品牌MAXXIS(瑪吉斯)已是世界第九大品牌,其腳踏車用輪胎市占率更是世界第1。
正新公司斗六廠於2010.10.7號動工,從2011.08.28生產第1條輪胎後其廠內生產、控制與管理是結合JIT(Just in Time)與TPM(Total Production Management),並以半自動化的生產流程來提高生產效率與品質,沈分局長在參觀完斗六廠後表示對於正新被歸類於傳統產業卻以科技化的設備和管理,有別於一般輪胎工廠對於3K 產業的印象,著實令人佩服。
座談期間,由正新公司斗六廠提出的的正字標記-追查查檢表是否有英文版之問題已獲得解決,會中並談及正新公司由於是正字標記工廠,建議可申請MIT微笑標章,只須填妥申請表,就可向本局提出申請,關於此點亦請鄭課長協助正新公司斗六廠後續申請MIT微笑標章相關事宜。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