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蘇治芬。 100,992 個讚 · 9,379 人正在談論這個。雲林縣第一選區(海線) 第十屆立法委員
貼文
水林番薯產區 大糧倉計畫示範地跨出整合第一步 水林番薯產地是小英總統『大糧倉計畫示範地』,繼7/18日第一次座談會做成幾項中央與地方共同協力發展水林番薯產業之共識結論,即由水林鄉公所提出專區規劃構想,農糧署提出具體誘因鼓助農民加入生產專區計畫,輔導處與水林農會共同確立未來生產專區的經營主體與協助規劃。 … 更多 今(8/23)再次邀請農委會農糧署蘇茂祥副署長、農糧署中區分署林美華分副署長、農委會農金局江文梆副組長、農糧署作物生產組蘇登照科長、企劃處曹昌文技正、輔導處林永永嚴技正、農改場楊藹課長、農試所嘉義分所賴永昌主任等,以及雲林縣政府農業處、水林鄉公所李三彬主秘、蔡岳儒議員、水林鄉農會蔡瑞堂秘書等相關單位安排水林番薯生產專區第二次座談。
蘇治芬立委表示,在地農業缺少一個有力的單位來盤點和有效運用資源,農會是人力具備、也是最了解農業人才、農業人力運用現現況、和農村大小事的重要角色,希望農政單位積極輔導農會重新強化供產銷的功能,重新確立地方最有力的農業發展引擎角色。
賴永昌博士提到,番薯產銷市場平穩,需求愈來愈大,現況問題是缺乏「安全番薯」的產品。生產標章認證建立起來,清楚的定位,以鄰近新加坡市場每年估計有七千公噸需求,這都是我們的機會。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