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吳思瑤, 台北市。 84,512 個讚 · 2,401 人正在談論這個。思瑤的LINE: @wusuyao (要打@唷) 電話:02-2820-5800 服務處:承德路七段196號 律師現場諮詢 法律服務時段 週一 18:00-20:00 週二至週五 15:00-17:00
貼文
《電業自由化,比核四更重要》 蘇迪勒颱風,士林北投受創最深。災後重建,仍以復電需求為大宗。許多山區居民承受三天沒電可用的生活,已達容忍邊緣。
我和我的團隊,每天都得「拜託台電,趕快來修」。但只能望穿秋水乾著急,復電依舊聲聲慢。 我不忍苛責台電基層人員,畢竟他們也都過勞搶修。
但從蘇迪勒颱風的供電、復電失靈,我們該好好思考台電改革的嚴肅課題。 現行《電業法》是1950年代產物,本該大刀修正;而「電業自由化」的改革講了多年,開放民間競爭以提升營運服務績效的目標,讓消費者得以自行選擇信賴的電力服務,在國際是趨勢,在台灣卻是漫漫長路。 從民進黨執政開始,試圖改革台電與能源政策,但討論了20年,《電業法修正案》依舊原地踏步。… 更多 終於在今年七月,行政院送出《電業法修正草案》,部分釋出電業自由化,發電業與售電業將開放民營,過去民營電廠只能賣電給台電,而不能供電予住戶的不公平競爭,將能打破。
但為求供電穩定(或固守台電利益?),「電力網業」仍屬國家攏斷,由台電續營。 雖不滿意,但改革終現些微曙光。未來,就看立法院能否通過,讓電業自由化順利上路。 我要說,「電業自由化」比蓋核四重要多了!
台灣不缺電,而是供電網路應該改善,台電對用戶端的服務品質應該提升。
台電的老大心態、服務效能、與公司組織此時不改,更待何時? ㄧ個風災,暗黑全台,人禍比起天災,更加可畏! [發此文的同時,又接獲三位選民反映還是沒電可用。只好繼續「拜託台電」去!士林北投的鄉親,真是抱歉,我們盡力協調,大家委屈辛苦了。]
留言
  • 金翰
    @{台北有需要‧請找吳思瑤|TaipeiNeedYou} 可以幫幫忙嗎 很需要
    https://www.facebook.com/events/440666589446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