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蘇治芬。 100,992 個讚 · 9,379 人正在談論這個。雲林縣第一選區(海線) 第十屆立法委員
貼文
關懷偏鄉發展遲緩兒童及家庭「讓孩子的每一天不再成為等待」
根據研究分析,台灣每100個出生兒中,就有1.5-2個是發展遲緩兒。因為交通、資訊、醫療資源薄弱,教育程度、生活條件的落差,雲林、嘉義、彰化等偏鄉地區,發展遲緩兒及其家庭所面臨的困境比都會區更加嚴重。
… 更多 《像晨光一般》公益微電影記者會中,青年導演林益鋒、宜均媽媽(曾慶雲小姐)、國立臺南護專陳宇嘉教授、雙福基金會執行長林茂安、雙福基金會附設嘉義市私立晨光智能發展中心主任姚淑芬,共同呼籲社會大眾一起來關注。
偏鄉發展遲緩兒及家庭迫切需要完整的社區化服務,包括0-6歲發展遲緩兒黃金治療期的發現、篩檢、諮詢、療育服務、日間托育;家長之親職教育、諮詢、輔導,以降低家庭照顧者自責、孤立無援壓力、向現實妥協無奈感;以及在地資源整合、發展友善社區支持體系。
每個生命都應該被好好呵護與照顧,做好0-6歲發展遲緩兒的早期療育,就能減低百分之10-30,國家將更有競爭力。讓我們一起來關心!
觀賞《像晨光一般》微電影:https://m.youtube.com/watch?v=tEPsBdZMWxg
財團法人雙福社會福利慈善基金會:http://www.db.org.tw/index.php
雙福基金會附設嘉義市私立晨光智能發展中心:https://m.facebook.com/sunny.center/
圖片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