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管碧玲 (kuanbiling), 高雄市。 109,481 個讚 · 18,622 人正在談論這個。管媽LineID:@kuanmom Line連結:https://goo.gl/lLBeUg 管媽親自服務時間: 每周六早上9點半至12點 內惟服務處 (九如四路1097號07-533-0227)
貼文
國民黨消費悲劇,放假消息搞選舉,請幫忙轉傳澄清:
民進黨委員沒有連署跟廢死有關的提案
目前也沒查到立院有廢死的提案
國民黨瘋傳的圖片中指出的是赦免法 ,它和 廢除死刑 是不同的事情
廢死刑是修改刑法
尤美女的提案是赦免法第6條的修正案,跟廢除死刑毫無關係。赦免法第6條的原條文 :「總統得命令行政院轉令主管部為大赦、特赦、減刑、復權之研議。全國性之減刑,得依大赦程序辦理。」尤委員修法加入第六之一、六之二、六之三。是補足提出赦免的條件、總統收到赦免後邀集相關專家學者開會的程序。簡而言之,原來的法律,只要總統下令,就可以特赦、大赦、減刑。但如果完成修法,總統就不能隨興而為;必須辦理聽證會等程序,聽取社會意見,包括邀請被害者家屬出席參與討論。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