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農是為著恁。 7,969 個讚 · 32 人正在談論這個。透過分享來掌握農業資訊,期待台灣農業跳脫傳統,以科技+知識加值轉型,發展屬於自己的產業特色。
貼文
過去人工種植番茄使用人工授粉方式,今大果番茄增產新技術則是將蜜蜂引入溫網室內授粉,不僅自然著果率可由16%提升為93%、畸形果率也可從25%降低到9%,大大提升產值並且節省人工授粉成本。(內文)
超連結 NEWS.LTN.COM.TW

溫網室番茄授粉好幫手 小蜜蜂立大功! - 生活 - 自由時報電子報

過去人工種植番茄使用人工授粉方式,今大果番茄增產新技術則是將蜜蜂引入溫網室內授粉,不僅自然著果率可由16%提升為93%、畸形果率也可從25%降低到9%,大大提升產值並且節省人工授粉成本。行政院農委會苗栗區農業改良場指出,大果番茄增產新技術透過事先隔離外勤蜂方式,避免在內部空間蜜蜂易因衝網而折損蜂勢。例如白天將蜂群先行搬離原位2公尺以上,下午過後再將授粉蜂群移入溫網室內。此外,蜂箱內必須提供充足糖水及花粉來維持蜂勢,以增加蜂群授粉期間。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