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頁
江啟臣, Fengyüan, Taiwan 。 324,517 個讚 · 21,768 人正在談論這個。按個讚!小小支持,大大鼓勵,請您一起眾志成"臣",讓台灣啟程 加入啟臣LINE家族ID搜尋:@openchiang 或點連結http://line.me/ti/p/%40wiz6714m
貼文
… 更多啟臣於昨日提出臨時提案,籲請政府參酌英美日歐等先進國家相關立法規範,著手研修反網路霸凌相關法律,保障網路人權。根據英國一份調查,使用社交網站的兒童與青少年(11-16歲),有近20%曾受網路霸凌。德國一份調查也顯示有17%的青少年曾受網路霸凌;美國的調查則更高達40%的青少年稱受過網路霸凌,且其中女性的比例遠高於男性。而在台灣,根據兒福聯盟於2012年所統計之「台灣校園網路霸凌現象調查報告」,有近兩成(18.1%)的孩子曾經做過匿名在網路上批評或是罵人,顯見我國網路霸凌情況之嚴重,絲毫不遜歐美。 包括英美法日等國都已經針對相關現象做出行動,包括專責申訴機關的設置,受害者保護令的保障,以及即時移除惡意資訊的機制等等,反觀我國相關法律分散,受害者面對相關情況亦缺乏求助管道,確實有細緻化的空間,希望朝野以及相關團體共同面對此問題,參酌先進國家版本,共同研擬出網路文明的新願景。
圖片
留言